開刀的恐怖心情ˋˊ。

2008031410:58

                                                                                                     打針打到烏青的手腕,真是痛啊。
 

昨天...2008/03/13...出院後回診並拆線...

傷口...比我想像中的小...但是也比我想像中的醜一點...

拆線...也比我之前剖腹生的傷口拆線時痛一點...

護士說:因為是像縫衣服一樣一針一針縫的...所以拆時會有點痛...拆完回去後明天才能碰到水...

                一個月內肚子不要太用力...記得要貼膠帶傷口會比較漂亮...不過那個痛...我覺得...還是在可以

                忍受的範圍啦!!

醫生說:病情已經因為開刀慢慢看到改善...傷口也恢復的不錯...恭喜你喔!

...真的很高興...我康復了!

===============================================================

接下來...我要寫下我開刀的恐怖記憶...

3/6 開刀前先辦理住院手續並做一些簡單的抽血檢驗...

下午2...依照著指定的時間來到慈濟醫院...住出院辦理中心...

辦好住院手續後...就被帶去抽血...抽完就帶我去病房報到了

ps...抽血...是我最怕的事...但是來之前老王說...妳可以勇敢一點嗎?這麼一點小事...沒什麼好怕的...

     so...同樣是獅子座的我...被激怒嚕~自己快速的走去抽血診間...伸出右手...忍住害怕...讓那護士抽了

     住院後第一管血...老王說...對嘛!這樣就對了...不是一下就過去了嗎?沒什麼好怕的...ㄘㄟˊ又不是

     抽你的...當然沒什麼好怕的啊!!】

為什麼會有上面的ps...呢!?當然...就是有事發生啦!!

不會吧!...這次不會像上次一樣...又告訴我左邊右邊分不清楚了吧!

沒有啦...不過...還是覺得他們的護士天天的說!

...另一位病房護士說:剛剛幫妳抽的血放錯檢驗瓶...所以要重抽一次...

天啊!連這種鳥事都會發生啊!是當我血很多就對了啦~

還是因為我血壓高幫我放一點掉...看看血壓會不會降一點...ㄘㄟˊ...搞什麼東東啊!

所以...我又被扎了一針...不過這次比較痛...因為護士說我怕痛...所以連同明天要用的軟管

一起放進去...那跟軟管就在那天跟著我了...不過一會...護士又說要開始吊點滴...要吊二包...

天啊!人...真的是不能生病啊!!之後不管我吃飯...洗澡...上廁所...它們都要跟著我了!

而且21:00還說要幫我灌腸...天啊!真的是生病的人沒尊嚴啊!

終於經過了反覆難眠的一個晚上...

到了手術日3/7一早護士說我是主治醫生的第二個刀...大槪是9:30就會輪到我了...

9:00護士就來和我確認手術部位...和所有資料...ok

就有派遣人力的人推著坐著輪椅的我到6 F的手術房...

天啊!心情真是緊張啊!

到了6F 進去後老王就被擋在門外...只有我可以進去...

真的是開始怕了啦!!

那些志工熟練的把我扶上病床...給了我一床烘烤過的棉被...

可能是開刀房就是有冰冷的感覺吧!還好她們給了我一床溫暖的棉被...

接著我就躺在那等著輪我被推進手術室...

等到9:45吧!終於輪到我了!

我的主治醫生還先來跟我說了一些話...叫我放心...叫我只要想著起來後我的病就好了!

是啊!!一定要好!!

再來...我就被推進7號手術室...

看著那些醫生的助手...準備著點滴...等等的東西...緊張的心情又昇高了...

接著麻醉師說:我要下藥嚕!

馬上...我就睡了!真是神奇啊!

醒來後...我已經在恢復室了!時間也過了4小時了!

老王說:真是煎熬啊!手術2個半小時...等我清醒1個半小時...真是漫長的等待啊!

還好手術一切平安順利...

接下來我就被推回病房...讓我覺得才是痛苦的開始...

首先...因為全身麻醉...醒來後會有想吐的感覺...不過因為我有插鼻胃管...所以吐不會在嘴巴出來會由管子

出來...天啊!傷口在肚子...一吐又要用力...痛暈我啦!!

再來因為一直躺同一邊會全身痠痛想翻身可是鼻胃管一拉高又想吐...喔!還是不要動好了啦!

還有插著尿管...也不好翻身...整個就是一個痛就對了啦!

還有還有...開刀時因為全身麻醉所以有插呼吸器醒來後喉嚨超痛...還會一直咳...

天啊!!我的傷口在肚子!這樣我怎麼受的了!

一個下午到晚上再到隔天早上...就一直吐吐吐...咳咳咳...哎哎哎...真是痛苦啊!

老王說:天啊!看的他都快暈倒了!

終於...早上9:00鼻胃管&尿管可以拔除了!真是如獲重生啊!

剩下二根軟管在我手上...一根吊點滴用...一根備用...因為軟管3天要換一次...

天啊!我發誓...絕對會在到期時出院...不會在給妳們插一針的...

一直到3/8的中午我才能吃一些白稀飯...晚上才能正常吃...

餓斃了!3/6晚上吃完就再也沒有吃飯喝水了...真可憐啊!以為吊營養針就會飽哦!真是的。

接下來醫生說我復原的不錯...而且很快就下床走動...

所以宣佈我...3/10就可以出院了!而且手上的軟管也可以拔除了!剩下的點滴也不必打了!

終於...我出運了啦!!呵...

不過...一直到出院前又被抽了二管血...說是要檢查血中鈉&鉀離子平不平衡...

所以又被挨了二針...左手右手...都是針孔了啦!可以放過我了嗎??

3/10辦完出院手續回到家已經中午了...休息一下洗個澡之後...

就馬上回婆家看我的小矞兒啦!!真是想她啊!

不過...太久沒看到我了...不愛我了啦!嗚嗚嗚...而且也不能抱她...

她一定覺得我很怪...看她哭哭也不抱她...

...小矞兒啊!再等媽迷一下...傷口好了就可以抱妳嚕!

現在就等一個月後4/10回診......又要抽血...

ok...我就真的完全康復啦!

從此...〝藥〞...我們要say bye bye 嚕!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