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頭皮發麻的17天

2008090516:33

2008-08-18~2008-09-3

真是漫長的17天啊...
話說8/18下午...
小矞兒午睡起來後...
小矞兒爸比發現大事不妙...怎麼全身熱烘烘的...
原本以為是下午太熱我們又沒開冷氣給她睡午覺...
導致她中暑...
所以趕緊讓她喝點水...並等到下午5點帶她到外面走走...
順便餵她吃點稀飯...
不過食慾並不好...
也覺得她的身体愈來愈燙了...
趕緊幫她洗個澡...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看也不像生病...又沒咳沒流鼻水...
活動力也ok...
就是發燒而已...
不過家裡也沒有退燒的備品了...
所以二話不說先帶她去附近的診所看看吧...
也順便可以拿些退燒的備品...
醫生看完後也覺得沒有其它的症狀...
只說喉嚨有些許紅紅的...
就開了退燒+塞劑給我們而已...
回來後就馬上給她吃了退燒...
等了半小時給她喝奶喝完她就沉沉的睡去了...
一會兒燒也退了...
不過到了隔天凌晨又燒起來啦!
可是今天就要送小矞兒回婆家啦...
回去後婆婆不放心又叫我們帶她去她常去看的醫院看一下...
結果...當然還是一樣啊!
只開了退燒+塞劑嚕~
不過這醫生是有說可能是玫瑰疹哦!
因為玫瑰疹好發於1歲半...剛好是她這年紀啊!
可是若三天後疹子沒發出來又還在燒就要驗血驗尿嚕~
因為怕是泌尿道感染喔!
咳...希望只是玫瑰疹啊!
結果...就如上面那張照片呈現的...玫瑰疹...真的是玫瑰疹啊!
下面這張很嚴重吧...
全身都是...看起來好恐怖說!
不過還好不會癢...
一直到8/24疹子就慢慢退去了...

再來...以為她已經好了...
因為25號疹子全退了...也沒再發燒了...
但是...8/26...
天啊!她又燒起來了...
也是一樣沒有任何的症狀...
只好又帶去給醫生看看...
醫生說:可能是玫瑰疹後身体較虛又被其它的病毒所感染了...
可是又沒其它症狀一樣也是只有喉嚨一點紅紅的而已...
不過這次有針對喉嚨開藥+退燒...三天份的藥...
8/28吃完就又沒發燒了...
不過8/30...
真的是我的媽呀!
怎麼又燒起來了啦!每次都是藥吃完隔2天又燒...
到底是怎樣啦!
這次更誇張...直逼40度...
媽呀...又是星期天...
診所也都沒開...
只好直奔林口長庚掛急診了...
等超久的啦...
下午5點多到...看完醫生+抽血+驗尿已經晚上10:30了
結論是...先住院吊點滴吧!
因為吃退燒藥也壓不下來...
塞劑一天最多也只能用4次...
也怕塞太多次傷她的腸子啊!
所以就決定住院了...
下面這張就是等待結果時拍的...
看著她的小手...
哎...心疼吶!
可是沒辦法啊!誰叫她一直燒不退呢!


待在醫院的第一個晚上...
護士一進來她就大哭...
睡的很不安穩...
因為一開始看醫生時護士有先用退燒先讓她溫度降下來...
所以進來後一直等到凌晨快1點...
護士才準備幫她吊點滴...
結果點滴才剛接上...
媽呀!為啥媽迷我的手上會有血啊?
趕緊叫了護士看看...
護士說可能是妹妹手上的軟管跑掉了...
叫我快點抱她到檢查室看看...
天啊!小矞兒爸比又先回家拿東西...
我想我一定會昏倒...
因為媽迷我最怕看到血啦!
一進檢查室...
護士叫我把小矞兒放在床上...
她把那膠帶撕開後...
果然...軟管跑掉了...
血一直流出來啊...
還好小矞兒爸比這時終於回來了...
不過我還是看到護士的手上...病床上...
都是小矞兒的血啊...
又聽著她的哭聲...
天啊!我這不爭氣的媽媽...好想吐頭好暈...
最後我受不了啦!
跟小矞兒爸比說:我要去廁所吐一下...
沒一下就看到老王抱著小矞兒回來了...
之後護士也來幫她重新吊點滴...
折騰了一天了...小矞兒終於沉沉的睡去...
護士大槪3~4個小時就會來量她的体溫...
住院的3天半中...
她就是在哭...睡...哭...睡中度過...
哭:因為只要護士一來她就哭...可能是怕吧!(怕到有人一開門她聽到就哭啦!)
不過這三天多就都沒燒起來了...最多37.5...
真是奇怪啊!
不過細菌培養的報告要9/11才能看...
醫生說:三天沒燒起來可以先出院...
帶一些退燒藥回去...如果一有再發燒就要趕快帶回來...
當然啦!希望沒事了...
9/3帶她回家後...發現她胸前有出現一點一點的小紅點...
我想應該是這病毒疹作怪吧!
希望真的沒事了...
因為我和小矞兒爸比&公婆...
都快累壞啦!
小矞兒爸比都累到說夢話了呢!(媽...媽...怎麼辦妹妹燒到40~45度了啦!)
哈哈!可能是嚇到厚...45度吶...也太高了吧!